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重要通知】本校教育版Gmail信箱儲存空間異動說明-畢業校友 (2022-09-26)

各位校友大家好:

  • 依據Google的「Workspace for Education儲存空間政策異動」公告,自民國1117月起,僅提供每間大學100TB的集區儲存空間,供所有使用者共同使用。
  • 影響範圍:使用【@alumnus.tut.edu.tw】的使用者。
  • 由於Google預定只提供100TB,故本校將開始限制每位使用者教育版Gmail信箱的儲存空間,其包含Gmail信箱、雲端硬碟及相簿等服務的空間。
  • 目前本校規劃每個帳號儲存空間為500MB,並只提供Gmail郵件功能(其他功能不再提供),且若已有六個月以上未登入者,其帳號將予以停權
  • 本校預計於民國1111101日起,將【超量使用者】或【畢業校友且已有六個月以上未登入者】予以停權。被停權的帳號可於1個月內向本校提出復權申請。
  • 本校預計於民國1111201日起,開始刪除已停權的帳號。帳號刪除後,其所屬資料將無法復原。
  • 未來本校將持續檢視每位使用者登入的情形,若有超過六個月以上未登入者,其帳號將予以停權。遭停權的使用者,若未於1個月內向本校提出復權申請,其帳號將被刪除且所屬資料亦將無法復原。
  • 建議您開始將個人資料備份或搬移至其他雲端空間,並刪除過時及無用的郵件。您可以參考下列網頁刪除非必要的資料:

  1.查詢您的空間用量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settings/storage

  2.查詢「雲端硬碟」中過大或無用的檔案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quota

  3.查詢「共用雲端硬碟」中過大或無用的檔案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shared-drives

  • 再次提醒各位使用者,本校教育版Gmail信箱僅供「教育目的」使用,禁止存放與「教育目的」無關之資料。若違反上述規定遭Google官方停權,網資中心亦無法恢復權限。
  • 教育版Gmail信箱屬Google免費提供,本校實無管轄權力,造成不便,敬請見諒。
  •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,非常歡迎您來電諮詢本中心鄭景文先生,聯絡電話:06-2532106轉校內分機261

網路與資訊中心 敬上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