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校教育版Gmail信箱儲存空間異動說明 (2021-10-14)

各位同學及校友大家好:
一、依據Google的「Workspace for Education儲存空間政策異動」公告,自民國111年7月起,僅提供每間大學100TB的集區儲存空間供所有使用者共同使用。
二、影響範圍:使用【@gm.tut.edu.tw】的使用者。
三、本校目前已使用約600TB的儲存空間,而Google預定只提供100TB,故本校將開始限制每位使用者教育版Gmail信箱的儲存空間,其包含Gmail信箱、雲端硬碟及相簿等服務的空間。
四、請於民國110年12月31日前先將您的空間縮減至20GB以內,待Google細部政策公告後,網資中心將進行第二次空間縮減通知,敬請提早預作準備並規畫將您的資料備份或搬移至其他雲端空間。
五、建議您開始刪除過時或無用的郵件,並參考下列網頁刪除非必要的資料:
 1.查詢您的空間用量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settings/storage
 2.查詢「雲端硬碟」中過大或無用的檔案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quota
 3.查詢「共用雲端硬碟」中過大或無用的檔案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shared-drives
六、學生畢業後,其教育版Gmail信箱及該帳戶內的所有資料預計於每年7月底刪除。若畢業校友後仍需使用學校的信箱,可另行申請,並改由學校提供【@alumnus.tut.edu.tw】的信箱。
七、再次提醒各位使用者,本校教育版Gmail信箱僅供「教育目的」使用,禁止存放與「教育目的」無關之資料。若違反上述規定遭Google官方停權,網資中心亦無法恢復權限。
八、教育版Gmail信箱屬Google免費提供,本校實無管轄權力,造成不便,敬請見諒。
九、如果您有任何問題,非常歡迎您來電諮詢本中心鄭景文先生,校內分機261。
網路與資訊中心 敬上
ImgDesc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