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重要通知】本校教育版Gmail信箱儲存空間異動說明(第二次通知) (2022-10-21)

敬啟者您好:

一、依據Google的「Workspace for Education儲存空間政策異動」公告,自民國1117月起,僅提供每間大學100TB的集區儲存空間,供所有使用者共同使用。

二、影響範圍:使用【@gm.tut.edu.tw】的使用者。

三、本校目前已使用約600TB的儲存空間,而Google預定只提供100TB,故本校將開始限制每位使用者教育版Gmail信箱的儲存空間,其包含Gmail信箱、雲端硬碟及相簿等服務的空間。

四、本校已於民國1101014日第1次通知各位使用者於民國1101231日前先將您的空間縮減至20GB以內。

五、此封信件是第2次通知,本校將開始依照不同的身分別進行帳號的儲存空間管制。相關說明如下:

(一)在校生:空間限制為5GB,包含Gmail郵件、雲端硬碟及相簿等。

1.111學年度(含)後入學的學生畢業後,本帳號將於該年度731日立即終止並刪除帳號內所有資料。

2.110學年度(含)前入學的學生畢業後,本帳號身分別將於該年度731日轉換成【畢業校友】。

(二)教職員工:空間限制為5GB,包含Gmail郵件、雲端硬碟及相簿等。教職員工離職時,本帳號將於60天後立即終止並刪除帳號內所有資料。

(三)公務帳號:空間限制為5GB,包含Gmail郵件、雲端硬碟及相簿等。

(四)畢業校友:空間限制為500MB,並只提供Gmail郵件功能(其他功能不再提供),且若已有六個月以上未登入者,其帳號將予以停權

六、本校預計於民國1111111日起,將【超量使用者】或【畢業校友且已有六個月以上未登入者】予以停權。被停權的帳號可於15天內向本校提出復權申請。

七、本校預計於民國1111201日起,開始刪除已停權的帳號。帳號刪除後,其所屬資料將無法復原。

八、未來本校將持續檢視每位使用者登入的情形,若有超過六個月以上未登入者,其帳號將予以停權。遭停權的使用者,若未於15天內向本校提出復權申請,其帳號將被刪除且所屬資料亦將無法復原。

九、校內教職員生,若有大空間儲存需求者,目前本校Microsoft365服務已提供5TB OneDrive雲端硬碟空間,建議可改至該服務。登入方式如下:

(一)南應大入口/應用系統/網路與資訊中心/H015-M365服務。

(二)網資中心首頁/左側選單/Microsoft365服務。

十、教育版Gmail信箱屬Google免費提供,本校實無管轄權力,造成不便,敬請見諒。

十一、如果您有任何問題,非常歡迎您來電諮詢本中心鄭景文先生,聯絡電話:06-2532106轉校內分機261

 

網路與資訊中心 敬上

ImgDesc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