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簡介

本校提供之Microsoft KMS 啟用主機,目前支援Windows 7、Windows 8、Windows 10、Office 2010、Office 2013及Office 2016校園大量授權版本,微軟公司在大量授權版的管理上一律採用KMS(Key Management System)認證方式,故使用者在安裝或更新時不需特別輸入序號,而是在安裝系統完成後,再透過網路與KMS Server取得認證,未經認證啟用會有30天的初次啟用寬限期,若30天內未將系統啟用,在啟用初次寬限期過後,作業系統會認定為盜版使用者,而在畫面上出現警告訊息。

二、啟用說明

          請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tut-kms.bat程式,可透過以下方法:(Windows xp無此功能,直接執行即可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在程式或捷徑上按一下滑鼠右鍵,選擇[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]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使用快速鍵 [Ctrl] + [Shift] + 滑鼠左鍵開啟程式,程式會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請依照畫面指示執行所需啟用的系統

三、常見錯誤碼

Q:KMS認證時,錯誤訊息代碼0x80070005?
A:-0x80070005:存取遭拒。要求的動作要求較高的權限。
-這個錯誤訊息,代表您在執行命令提示字元(cmd)時,沒有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執行,造成啟動失敗。
請您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cmd.exe,然後按一下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。


Q:KMS認證時,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6C?
A:-0xC004F06C: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。金鑰管理服務 (KMS) 判定要求時間戳記無效。
-這個錯誤訊息,代表您在電腦中設定的時間和KMS認證伺服器相差太多,造成啟動失敗。
請您前往「控制台」選擇「時鐘、語言和區域」,並在「日期與時間」中「設定時間和日期」。


Q:KMS認證時,錯誤訊息代碼 0XC004F074?
A:-0XC004F074: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。無法聯繫金鑰管理服務 (KMS)。
-這個錯誤訊息,目前歸納出可能:
您可能在系統的時區設定和KMS認證伺服器相差太多,造成啟動失敗。這個問題在您安裝英文版的作業系統時較常發生。 請您前往「控制台」選擇「時鐘、語言和區域」,並在「日期與時間」中「變更時區」,務必調整為UTC+8 台北,以利通過認證。


Q:KMS認證時,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39?
A:-0xC004F039: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。無法啟用金鑰管理服務 (KMS)。
-這個錯誤訊息,代表您的電腦和KMS認證伺服器之間的網路連線出現問題,造成啟動失敗。
請確認 TCP連接埠 1688(預設值)未遭到防火牆封鎖或以其他方式(例如:防毒軟體等)篩選。


Q:KMS認證時,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38?
A:-0xC004F038: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。金鑰管理服務 (KMS) 所回報的計數不足。請聯絡系統管理員。
-這個錯誤訊息,代表KMS 主機上的計數不足,而使得您暫時無法通過認證。比較常在KMS主機進行更新或重新架設時,才會發生。微軟認證機制中訂定:必須有超過25個用戶連連線至KMS主機,認證服務才會正式啟用。請您稍待幾天,等待伺服器記數超過25人次,您就可以正式啟用。Windows 7 / Windows 8 / Windows 10 在未通過認證前,仍可正常使用30天。


Q:KMS認證時,錯誤訊息代碼0xC004F035?
A:-0xC004F035:軟體授權服務回報電腦無法啟動與磁碟區授權產品金鑰。 大量授權系統需要從合格的作業系統升級。
-根據微軟的說明,這個錯誤訊息是由於您的電腦BIOS是配合硬體廠商隨機出貨版本(OEM)的 Microsoft 作業系統而設計,欲安裝Windows 7 / Windows 8 / Windows 10,必須先安裝硬體廠商附的隨機出貨版Microsoft 作業系統才有合法BIOS,之後才能在安裝Windows 7 / Windows 8 / Windows 10 時,通過KMS認證。
若您目前安裝的作業系統,並非隨機版的Microsoft 作業系統,請您聯絡您的硬體廠商或經銷商,為您更新BIOS以合於當初的隨機版作業系統,之後在安裝Windows 7 / Windows 8 / Windows 10 時,才能夠正確通過KMS認證。若您無法取得更新的BIOS,則建議您不要在這台電腦上安裝Windows 7 / Windows 8 / Windows 10 。